close
幾天前,在工作地方遇到部隊以前的同事,因為洪案最近被炒得火熱,所以不免被虧!
「輔ㄟ!都是你啦!都是你們政戰的啦!」他說。對我而言,我也只能笑笑帶過。但是心中不免酸酸的!
心酸的不是因為部隊工作,而是人民對於職業軍人的一種不信任感!
洪仲丘的的案子,不管在哪一個地方或環境,都會被放大檢視,但不幸的是發生在軍中,因為它是一個職權管理的地方,也是一個外界無法摸索及探究的地方(儘管大部分的男性都待過軍中,仍視它為禁區)。
今天這件事情的發生,真相必然要探究。但是部隊對於事後的檢討與改進是否才是讓憾事別再發生的唯一途徑。
另外,我希望各位應該要理性訴求洪仲丘案。職業軍人沒有錯,錯的是那些「仗著自己官階比別人大」,「拿著雞毛當令箭」的人!部隊還是有很多好長官!儘管外界對他們有所誤解,依然是敬忠職守的為部隊服務。他們沒有錯,錯的是那些為了個人利益,出賣自己良心,昧著良心做事的壞幹部!
有人曾經問我:「部隊待得好好的,為什麼要退伍?」我說:「我寧願平平安安退伍,也不願意被強迫退伍!」
「 強迫退伍!」多麼諷刺的一句話啊!對照現在發生的洪案,我覺得慶幸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小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